3
假設回到研究所剛畢業,我前期會如何投資?
(每個人狀況不同,僅供參考)
簡易描述版
- 投資自己,提升本業收入
- 利用學校所學與資源找工作
- 半年培訓即可上工
- 兩個月找MVP家教後,直接上
- 高度儲蓄率
- 50% up 儲蓄率
- 記帳,認識與管理自己的支出(記帳)
- 累積半年後,銀行信貸
- 評估緊急預備金及後援無虞
- 去銀行借信貸 (可先用信用卡累積信用)
- 概念如同定期定額,只是你先借一筆還貸款,但提早投資
- 確保借款不超過淨現金流的一半,保持餘裕
- 判斷當時市場現況,投資大盤ETF
- 大跌危機入市,直接投入
- 市場創新高,可以定期定額或資產配置
- 普通情況,資產配置 7股 : 3債(防禦型股票)
- 有興趣可以研究產業
- 耐心累積
- 持續提升自己
- 持續提高儲蓄、管理支出
- 定期再平衡、定期轉增貸
- 等待機會來臨,轉股
後話 :
運氣好的話,5~10年就會有很不錯的累積,加油~
重點
- 前期努力投資自己,提高儲蓄率
- 隨著時間,投資資本會超過勞力資本
- 盡可能待在市場,建立長期投資主義
- 建立投資信念、投資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