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,再來一次的話

by 陳安迪
2 minutes read
A+A-
Reset

假設回到研究所剛畢業,我前期會如何投資?

(每個人狀況不同,僅供參考)

簡易描述版

  1. 投資自己,提升本業收入
    1. 利用學校所學與資源找工作
    2. 半年培訓即可上工
    3. 兩個月找MVP家教後,直接上
  2. 高度儲蓄率
    1. 50% up 儲蓄率
    2. 記帳,認識與管理自己的支出(記帳)
  3. 累積半年後,銀行信貸
    1. 評估緊急預備金及後援無虞
    2. 去銀行借信貸 (可先用信用卡累積信用)
      1. 概念如同定期定額,只是你先借一筆還貸款,但提早投資
      2. 確保借款不超過淨現金流的一半,保持餘裕
  4. 判斷當時市場現況,投資大盤ETF
    1. 大跌危機入市,直接投入
    2. 市場創新高,可以定期定額或資產配置
    3. 普通情況,資產配置 7股 : 3債(防禦型股票)
    4. 有興趣可以研究產業
  5. 耐心累積
    1. 持續提升自己
    2. 持續提高儲蓄、管理支出
    3. 定期再平衡、定期轉增貸
    4. 等待機會來臨,轉股

後話 :

運氣好的話,5~10年就會有很不錯的累積,加油~

重點

  1. 前期努力投資自己,提高儲蓄率
  2. 隨著時間,投資資本會超過勞力資本
  3. 盡可能待在市場,建立長期投資主義
  4. 建立投資信念、投資系統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